Thursday, April 19, 2012

十一個笑話,十一個道理


26 comments:

  1. 有一位哲人說: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佛家也說: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

    ReplyDelete
  2. 這位朋友, 以後請留名字, 筆名也行, 否則無名無意義, 我們不会貼上網.

    林祥

    ReplyDelete
  3. 李大哥,首先得向你道歉,我確實是犯了規,既不是你班上同學卻寫了 comment,再來呢又忘了簽名,其實我不是有意的,只是太無心無意,希望你能原諒,這也要怪罪於丽明姐,因為我初次寫 comment, she walked me through but left out the signing part,所以.....哦,聽起來好似我是姓'賴'但不是的,我姓廖,是你班上丽明的親妹妹,憑這點關係可以有資格偶尔comment一下嗎 ? :)說起來我和你在去年樹人校友联歡會曾有一面之顏呢 !

    ReplyDelete
  4. oops ! 糟糕透了,剛剛又忘了簽名,看來我實在糊塗透了,我的筆名就叫糊塗好了.嘻嘻.....糊塗

    ReplyDelete
  5. Ok 糊塗,

    Welcome on board! Since you are a good "黃梅調" song singer, we would like to invite you to send us a recording of your singing of such a song for our web posting. Until then, we will call you 糊塗....haha...

    Sean

    ReplyDelete
  6. 麗明呀
    妳家妹妹也夠頑皮的,既寫了三次回響卻惜名如金,又捨不得給個名字讓人稱呼,說是親妹妹,實際妳家有幾位妹妹呢?大家也猜不準。叫糊塗小姐有點不敬,怎辦?
    我昨天看到瑞梅寫麗明妹妹,讓人以為稱呼妳呢,我想,這次妳一定樂透了,一聲妹妹不是變得年輕了嗎,還好是〝麗明的妹妹〞是誰呢?大家來猜吧!
    海藍

    ReplyDelete
  7. 一句 welcome on board 令我受寵若驚,害得我昨晚翻翻覆覆睡不着覺,唉,這把年紀失眠一晚隔天就吃不消,不過還好昨晚老天爺作美居然下了整夜的雨,讓我在難眠中享受到滴滴噠噠的雨声還另有一番風味呢,所以說嘛凡事老天自有最好的安排,就如我居然能accept在鵬恆網上與各位學兄學姐交流一样,說起來我還是高攀了呢.哎.....至於什麽good黄梅調singer,那得歸功於演皇帝的譚鎮豪了,當晚他很投入所以我這演'鳳姐'也帶入戲了,嘻嘻所以李大哥呀,沒有皇帝我這鳳姐唱不了獨角戲哩 ! 還有說來慚愧,我對於電腦操作是個門外漢,叫我record ? 算了吧請放我一馬,就管叫我'糊塗'吧,嗯,我倒還滿喜歡這個筆名呢,哈哈.....(難得糊塗,何必認真).....LALALALALA...... 簽名 糊塗.

    ReplyDelete
  8. 海藍呀海藍

    你用筆名, 我猜不到你, 妳是誰? 你是同班同學嗎? 如果是學弟或學妹, 我就更頭痛, 因為有一位頑皮的妹妹巳經夠了, 又加上你, 你也夠頑皮, 竟然用"麗明的妹妹", 寫為"麗明妹妹", 少了一個字, 一聲"妹妹", 讓人漂漂然, 怎能不樂透呢? 雖然事實我巳邁入六十, 但人老心不老, 哈哈!

    你們頑皮但很可愛, 相信鵬恆網站會歖迎你們多多參議.

    至於你問我有幾位妹妹? 可見我們是很久很久沒有聯絡了吧! 我有兩位妹妹, 頑皮而又糊塗的名叫
    "麗珠", 另外最小的妹妹名叫"麗仙".

    巳回答了你的問題, 大家別用猜"麗明的妹妹"是誰了,現在大家猜一猜海藍是誰? 好一個筆名
    碧海藍天!


    麗明

    ReplyDelete
  9. 碧海籃天!哈哈哈!麗明,妳給我個好提議,用筆名時喜歡用海喜歡用藍,筆名就誕生了,我不是妳的同班同學,卻喜歡看妳們班的網站,尤其是可以寫回響,覺得有趣也想參予一手。我是誰呢?碧海上一個遨遊嬉戲、藍天下一個滾滾紅塵中人。
    原來「糊塗」是妳那位漂亮的妹妹!她寫得很好,應多參予!

    海藍

    ReplyDelete
  10. 海籃,冲着你(妳)那句'漂亮的妹妹"(咭咭,臉皮可真厚,但可樂昏了)我就擱放下所有手邊要做的事,先回響一下,首先呢我很開心知道你(妳?)和我一样只是鵬恆社的粉絲而非班上的同學,這一點讓我覺得我並非是唯一的outsider,嘻嘻,接下來呢我要說的是,和妳海藍比起來我們姐妹倆(丽明和我)實在不夠班,怎麼說呢?你海藍繞了一大圈始終都沒有露出任何線索你是何方神聖,倒是我姐却詳細的介紹了這位糊塗妹妹,看來我這筆名一點也不神秘了,哈哈..... 糊塗

    ReplyDelete
  11. 糊塗
    妳確實是個糊塗的小姐,自己先招了自已的身份,而那善良的姊姊又坦白招供了姊妹的名字昭告天下,糊塗是誰,我怎會上當,既然用筆名就沒有露自己的馬腳的可能,妳說對嗎?

    海藍

    ReplyDelete
  12. 嗯哈,你說得對極了我確實是名符其實的糊塗導長,我和丽明姐加起來足夠建起糊塗山莊了,哈哈哈....其實用筆名也罷,真名也好,祇要能在網上東南西北輰談一番,分享好文章,那才是最重要不是嗎? 糊塗

    ReplyDelete
  13. 糊塗

    真的要謝謝妳!因為有妳,讓我們的網站變得好熱鬧~~~
    妳知道嗎? 我們鵬恆社的同學們大部份都樂於"潛水",偶尔浮上水面的却要帶上面具,看到眼睛又看不到鼻子,也不知道是張三呢還是李四~~~哈哈哈!!!
    所以呢...漂亮妹妹, 妳要常來哦! 我們這裡非常,非常,非常的歡迎妳.
    另外還要謝謝妳喜歡我做的Slideshow,這該歸功於我們的李站長,沒有他我們也做不出這些好作品.

    瑞梅

    ReplyDelete
  14. 瑞梅姐,WOW,又是漂亮妹妹又是非常歡迎真樂得我笑歪了咀,謝謝,謝謝...自從開始寫comment,我每天的心情就像carpenters的那首please Mr Postman 一样,每天都在等"信" 嘻嘻,很開心呢,因為收到的"信"也不少哩,倒是....倒是....李大哥自從一句welcome on board 之後就音訊全無,是不是在play silence show 呢???還是...??? 哈哈我喜歡妳的"潛水"形容詞,十分貼切.管他張三李四,只要有問有答也不錯呀,不是嗎? 糊塗

    ReplyDelete
  15. 瑞梅
    妳的潛水一詞用得太妙了,也太恰當了,佩服妳用來形容我們班的同學們總喜歡隱姓埋名。一篇文章或寫回響呈現了,卻愛用筆名來讓人猜測他/她是何方神聖?很神祕!被人猜中了就立刻改名再讓別人猜想。不過沒關係,有寫比沉默好,熱鬧熱鬧讓大家開心,像「糊塗」說等信的心情能讓她放下手上的工作先來回響一下,管她/他是誰有反應就好,真的。

    惠娥

    ReplyDelete
  16. 惠娥姐,看了妳的慈航普渡真是句句扣人心弦,妳的文筆是那麼的感人,我似乎能感受到妳寫這篇文時的那一股勁,謝謝妳的好文章讓我在煩忙了一天之後的晚上能安靜舒適的躺在床上幔幔閱讀,慢慢咀嚼每一個字...這何嘗不是人生最大的享受? 一首動听的歌能令人感動,一篇好文章又何嘗不是呢? 糊塗

    ReplyDelete
  17. 糊塗,

    謝謝妳的稱讚,這篇文章我寫很久了,好像前年吧,最後一段去年才補添上去,但始終遲遲沒推出來,為的是不願別人認為我太迷信,或令沒佛教信仰的人覺得煩,因此一拖再拖,最後是因為自已的信仰按捺不住而呈出來了,那就任人給評語了。
    我聽麗明說妳很喜歡寫作,也想在鵬恆網上呈出,但因為我的文筆使妳缺乏信心,其實妳的文筆也不錯,寫下吧!而且李站長會無限歡迎呢!

    惠娥

    ReplyDelete
  18. 不好意思, 又寫錯字了,是繁忙而不是煩忙, 寄了出去才知道自巳搞錯了, 惠娥姐呀, 我這糊塗真是名符其實的糊塗呢, 對吧 ? sorry ...




    糊塗

    ReplyDelete
  19. 妳是急性子人,作任何事都喜歡速速完成才有遺漏吧,不是糊塗人,因為妳是〝難得糊塗〞,我深信。

    惠娥

    ReplyDelete
  20. 惠娥姐,小時候確實喜歡寫作又很愛看書,現在呢就只剩後者了,看到妳那流暢的文筆真令我傾慕不已,謝謝妳的鼓勵但我有自知之明,現在的我頭腦全部生銹,怎可能寫出什麽文章來,能偶尔在鵬恆網上跟幾位學長寫回響巳經讓我非常開心了,至少能夠温習一下中文,不然全還給老師那就太可惜了,以後還請妳多多指教呢,我總覺得中文文學實在別有一番說不出的深奧,每一個字不同的結構,不同的運用方式可以表達出不同的效果,對於中文我可以說是超級"迷戀"它呢.


    糊塗

    ReplyDelete
  21. 糊塗
    憑著妳喜歡閱讀又喜歡寫作的的心意就可以寫了,每個人都有她自己的故事,從心出發寫自己最真切的思維感想,假以時日會趨入佳境。妳這些天來的回響不明擺著妳有這方面的根底嗎?不要低估本身的能力,妳如果認為自己行,那一定行,不必倨限在某一領域裡就使妳展不開自已潛著的文才。妳已多看書了那就多寫寫吧。

    惠娥

    ReplyDelete
  22. 惠娥姐, 謝謝妳對我寫作能力的肯定, 妳說得對極了,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故事, 把自己內心深處的感受, 自身經歷的點點滴滴寫出來那應該不是一件難事, 但若是字庫裡不夠充足那又另當別論了, 真的, 很多時候滿腦袋想到的以為立即可以寫出長篇大論的文章來, 結果呢, 卻只能對著一叠白紙發呆. 我這個人最大的毛病是愛好太多, 既愛唱歌又愛跳舞, 既愛閱讀又愛塗塗寫寫的, 又是個電影迷, OMG ,一天二十四小時真不夠我用呢, 實在太貪心了, 哈哈.所以嘛, 寫作這回事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方能實現了.




    糊塗

    ReplyDelete
  2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4. 糊塗
    當妳對著面前的白紙時告訴自己妳是寫給自已看的,不用美麗的詞彙,也不會用虛假的詞句來表達最真實的思想感情,那妳就會下筆如行雲流水,通順舒暢一氣呵成了。在妳稍有時間或睡前,只要想寫怎會寫不下筆呢?別太過要求自已,慢慢來。
    每個寫作者都是經過許多年的磨練才從寫不好到流利順暢,文字淺白到詞藻雋永華麗,不下一番苦功難達成果,是吧,願與妳共勉!
    生活上有許許多多的題才可以寫,只要寫出重點就是可看性的文章了,加油!

    惠娥

    ReplyDelete
  25. 惠娥姐妳好, 謝謝妳給我的鼓勵與指點, 我會牢牢記住的, 我有一本小删子寫關於兒子小時侯的趣事, 偶尔翻開來看就彷彿往事歷歷在目, 不自禁的微笑, 覺得也蠻有意思的, 妳說得對極了, 我是寫給自已看的又何必對自己苛求太過呢 ? 不過也得下點功夫才會有成果. 謝謝妳惠娥姐.


    糊塗

    ReplyDelete
  26. 糊塗

    妳寫兒子的小時候趣事至今很多年了吧?畢竟時日久遠妳的根底想必更加精進了,就不妨拿來修飾一番,又是一種新文釆呢,那就當玩票投上鵬恆網一試。我聽麗明說妳可是家中的文書代筆人,那就別辜負自已的天賦吧!
    很多人喜歡投稿,躍躍欲試,但始終因為缺乏信心而沒邁出那一步,很可惜!

    惠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