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同學10 年聚一次

老東西和老還壯, 以下是你或妳寫寄到我email箱?

----- Forwarded Message ----
Subject: 同學10 年聚一次...
> 一群同學從40多歲時決定未來每10年就要聚一次.......
> >
> >
> 當他們第一次決定聚會地點時,40多歲還是壯年的他們選了一家A餐廳,選A的原因
> >
> 是:服務小姐的身材最好,穿得也最少。
> >
> >
> >
> 10年後,50多歲的他們再次決定聚會地點時,還是選了A餐廳,這時他們是因為:A
> > 餐廳的菜單的字「最大」。
> >
> >
> >
> 又過了10年,60歲的他們,又選了A餐廳,這回是因為:A餐廳有「養生餐」。
> >
> >
> >
> 再10年,70歲了,還是選了A餐廳,這次則是因為:只有這家餐廳有提供「輪椅」。
> >
> >
> >
> 10年匆匆又到了,80歲的一群同學,無異議的通過要去A餐廳是:「因為從來沒去
> > 過」...( 老年失智症多可怕啊 !) 。
> >
> >
> > 精采的是結帳時同學來了3桌卻要付6桌 ---
> 多出3桌是「菲傭」。

4 comments:

  1. 老還壯或老東西
    這篇文章太妙了!如果每一年都有一個聚會,不管來的是什麼樣的要求?或什麼樣的聚會?能來,表示都活得好好的,還是值得欣慰的,不是嗎?
    蔡惠娥

    ReplyDelete
  2. 老還壯 老同學:
    謝謝你寄給我關於越文符號使用和說明,所說的峴港口音,我想每個峴港人一輩子都改不了,只是偏重或偏輕一點而已。也許這還是我們峴港人最與眾不同之處。
    這篇十年一聚令人深思,有深度的幽默小品是會讓人笑後深思同感。佩服!

    美杏

    ReplyDelete
  3. 這篇文不是我寫. 三位應該看得出來, 沒有峴港國語的語氣。而且我寫的多少都有一兩句越南峴港話。不過我想知道到90歲thì ra sô?

    老還壯

    ReplyDelete
  4. 老還壯, 你/妳別以為我不會講越南峴港話? 哪, 我就說一句讓你/妳點分。到了九十歲就跟幾個不幸運還活得這麼老的老同學24小時都躺在床上喃喃自語 (nèm thẻng cẻn, núa hùa chẻng mủa họng).

    是誰寫都不重要, 只要大家看後笑一笑, 正如麗明說她看到那聖誕卡那麼開心就值得上網, 不是嗎?

    老東西

    ReplyDelete